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致全市青少年朋友的扫黑除恶倡议书
2018-10-2316:09:00来源:

青少年朋友们: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我市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 " 中央决定、扫黑除恶、众剑行动、拔根务尽 " 主题,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进一步依法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以 " 零容忍 " 的态度,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我们向青少年朋友们倡议:

一、要带头遵纪守法

切实管好自己和家庭成员,坚决不参与黑恶组织,坚决不从事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坚决不包庇、放纵黑恶势力,坚决不收受黑恶势力贿赂或在黑恶势力设立的公司、企业入股分红,坚决不给黑恶势力编织“关系网”、寻求“保护伞”可乘之机。

二、文明上网,远离“网毒”

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文明上网,绿色上网,不沉溺于网络游戏、使用文明语言,分清善恶美丑,培养健康网络道德。

三、要勇于与黑恶势力作斗争

对扫黑除恶态度坚决,对黑恶势力敢于亮剑。树立一身正气,勇于制止身边涉黑涉恶行为。坚决支持对涉黑涉恶问题依法严惩,对“保护伞”和涉黑涉恶腐败、“蝇贪”绝不姑息。通过与家庭成员和亲属共同努力,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四、要发动家庭成员、亲属和邻里

共同携起手来,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涉黑涉恶线索,自觉与黑恶势力作坚决斗争,为政法机关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提供有力支持,形成全社会同仇敌忾的浓厚氛围。

扫黑除恶,民心所向。青少年们,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以雷霆万钧之势向黑恶势力亮剑,尽力扫除黑恶阴霾,尽快扫出风清气正,尽早迎来朗朗乾坤。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