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幻灯
宁德市党史方志系统学习贯彻回信重要精神在行动
2019-08-2717:41:00来源:

8月23日,宁德市、寿宁县委党史方志室联合举办“维护核心见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和退休老党员们到寿宁下党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寿宁下党乡亲们回信重要精神。


大家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走过的连心路,参观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下党乡现场办公旧址和难忘下党主题馆;并邀请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6位村民中的刘明华、王光朝2位村民给党员干部们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三进下党的点滴往事、乡亲们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过程和下党乡人民现在的幸福生活,了解下党乡人民生活的变化,实地感受下党乡脱贫历程。


活动期间,在下党乡开展了闽东党史大型图片展,积极宣传闽东党史,共展出了近200幅图文并茂的展板,吸引了群众和前来下党开展活动的党员干部们驻足观看;还向下党乡赠送了党史方志书籍。同时,开展包户帮扶工作,到寿宁坑底乡小东村了解两个包户帮扶贫困户生活生产情况,向他们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要精神并开展帮扶慰问,给予帮扶经费。


大家认为,此次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时间紧凑,有学习有行动。通过参观、学习、交流,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下党现场办公和三进下党的历史,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感受到下党人民心怀感恩、矢志不渝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和精神,深受教育。又通过图片展、帮扶活动和赠送党史书籍等,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


大家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寿宁县下党乡亲们回信的重要精神,把习近平在宁德工作期间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实践成果和留下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贯彻落实到工作上、融会到思想里、体现在行动中,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不移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感恩奋进,发扬“滴水穿石”和“弱鸟先飞”精神,努力做好工作,充分发挥党史方志“存史资政,服务社会”作用,为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贡献党史方志的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