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牢记使命当表率 齐心共建文明城 ——致市直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2019-11-1111:16:00来源:

市直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

创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全市各级部门矢志奋斗的目标,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诸行动的具体实践。当前,我市创城工作已全面提档加速,进入临战攻坚期。每个市直单位和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每个人的一言一行,都时刻代表着宁德形象,时刻影响着身边人。在此,我们向市直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倡议:

扛起责任、率先垂范,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直各单位和党员、干部是旗帜、是标杆,必须走在前、做表率。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三学三讲三进”活动,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本职工作有机融合,知晓创建、关心创建、宣传创建,发挥自身优势,下到最基层,到社区、商圈、市场等开展跟踪服务,践行“马上就办”,推进创建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市直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文明道德新风尚,组织开展“聚力创城、我在行动”志愿活动。党员、干部要主动到社区(小区)亮身份、亮岗位,争当创城工作的示范员、宣传员、引导员、监督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聚力创城、躬身实践,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市民文明公约,共同维护环境卫生,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爱护公共基础设施,遛狗牵绳文明养宠,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斑马线前停车礼让,文明礼貌热情待客。每个党员、干部都要积极配合入户调查,教育好家庭成员以良好家风展示文明形象,为宁德点赞,为创城加分,争当文明有礼的宁德人,引领带动全体市民倾力支持、共同参与创文明城。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位干部就是一根标杆”,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责无旁贷。市直各单位领导要率先垂范,并负责将“一封信”的倡议与要求及时落实到本单位的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干部。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务实的作风、“绣花”的功夫,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勇于担当,携手共进,争做文明的践行者、推动者、守卫者,为打赢创城攻坚仗而努力。

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19年11月6日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