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2019-11-1111:19:00来源: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宁德是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创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市,让城市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是我们的共同期盼。2018年,宁德市被中央文明委确定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今年是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之年,为共建共享美好家园,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从你我做起,争做城市文明的传播者。大力宣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争当崇德向善的宁德人。

从身边做起,争做城市文明的推动者。带头遵守和倡导“八不”行为规范,做到“安全出行不违规、垃圾分类不落地、节俭用餐不浪费、红白喜事不奢办、言谈举止不粗俗、文明上网不低俗、旅游观光不任性、经济生活不失信”,讲文明、树新风,争当知行合一的宁德人。

从小事做起,争做城市文明的践行者。聚力创城,共同行动,牢记市民文明公约,共同维护环境卫生,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爱护公共基础设施,遛狗牵绳文明养宠,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斑马线前停车礼让,文明礼貌热情待客,积极配合入户调查,为宁德点赞,为创城加分,争当文明有礼的宁德人。

文明城市,每个人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离不开您的支持和参与。让我们共同携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宁德文明人、共建宁德文明城、同筑伟大“中国梦”!

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2019年11月7日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