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市委党史方志室工会组织观看电影
2020-09-2816:49:11来源:

9月19日晚上,市委党史方志室工会组织本室会员到万达影院观看电影《八佰》。电影主要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 由团长谢晋元率领的四百将士,是坚守在上海市区的最后一支中国部队,为壮声势,四百人对外号称“八百人”。“八百壮士”奉命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以少敌多顽强抵抗四天四夜的故事。

这部电影场景宏大、剧情悲壮,大家观看完电影后,都被“八佰壮士”以四行仓库这一弹丸之地抗击日军数万人,激战四昼夜,毙敌200余人,伤敌无数,最后取得了军事上、政治上、道义上的胜利的这一史实产生巨大的精神撼动。工会通过组织观看电影的方式,丰富会员的文体活动,同时也让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激励着大家继续不忘初心,立足本职,敢于担当,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