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闽东红色故事和抗美援朝故事走进宁德十中课堂
2020-11-3015:48:22来源:

“百丈英风”摩崖石刻是叶飞为宁德“百丈岩九壮士”事迹所题,位于蕉城区虎贝乡东源村百丈悬崖上,述说着闽东九位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展现了革命先烈“英勇顽强、视死如归、战无不胜”的革命斗争精神。

1.jpg

11月19日下午,由中共宁德市委党史方志室主办的闽东红色故事暨抗美援朝故事进校园活动,在宁德市第十中学阶梯教室开展,共有200多名师生参加。

市委党史方志室副科长翁唐云在红色歌声中带领师生们开启了闽东红色故事之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百丈岩九壮士”壮烈事迹和从闽东红军所属部队新四军老六团走出来的特级英雄杨根思的故事,在全体师生齐读杨根思“三不”精神即“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中结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们,博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学生们被革命烈士和革命斗争精神所鼓舞,纷纷表示要和家人一起去实地感受 “百丈英风”的故事,并把“三不”精神运用于学习和生活中。

市委党史方志室举办闽东红色故事宣讲,主动服务于青少年革命历史、革命传统教育,受到学校的欢迎。宁德十中表示:“市委党史方志室举办闽东红色故事暨抗美援朝故事进校园活动,对我校来说意义深刻,有力补充我校德育内容中地方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不足。虽然我校每学期都有举办研学活动,但是只能每个班级抽取几名学生代表,没办法顾及到每一位学生,在时间上也是有局限性。此次活动,会激发学生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引导他们利用周末或者寒暑假时间和家人一起开启闽东红色文化‘研学旅行’。”

市委党史方志室还向学校赠送《闽东革命历史故事连环画丛书》系列53套,以及《宁德市红色文化遗存保护条例》、影像志光盘等。这是继在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新校区、蕉城区城南小学之后,举办的第三场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

2.jpg

市委党史方志室将会持续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活动,讲好闽东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