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福安年鉴(2019)》获评全国三等年鉴
2021-01-0817:12:54来源:

2020年12月,《福安年鉴(2019)》获评第七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县级综合三等年鉴。

近年来,福安市委党史方志室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年鉴工作部署要求,以打赢县级地方志“两全目标”攻坚战为己任,克服疫情影响,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一是注重与撰稿人的沟通合作。由于疫情防控,在编写过程中,通过组建“福安年鉴”微信群、建立撰稿人通讯录等方式,加强与撰稿人的联系。同时,改变“被动等待来稿加工”为“主动参与撰稿全过程”,关口前移,并关注承编范围内的动态信息,将修改思路与意见及时传递给撰稿人。二是拓展资料来源。在部门供稿的基础上,采用统计公报、政务信息等资料,从福安政府网、今日福安、福安新闻网等网站收集资料,在日常工作中增强积累资料的主动性。三是注重对编辑人员的培训。除积极参加省市相关培训外,自发组织年鉴编辑学习《<福建年鉴>编写规范》《年鉴编纂概要》等。每周召开一次例会汇报年鉴到稿及编撰情况并交流工作经验,提升年鉴编纂水平。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