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宁德市召开2021年全市党史方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
2021-04-2608:21:54来源:

4月25日,宁德市召开2021年全市党史方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全省党史方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十三五”以来全市党史方志工作,谋划“十四五”规划,部署2021年主要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陈其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宁德各县(市、区)委分管领导,市委党史方志室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各县(市、区)委党史方志室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党史方志室主任吴乃意主持会议。

1.jpg

陈其春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党史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党史方志工作的政治属性、重要作用、主要任务、正确方向、科学方法贯穿始终,真正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二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把新时代“闽东之光”传播开去、发扬光大。要紧紧抓住百年难得的历史机遇,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参与和服务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学深党史”“研究党史”“讲好党史”“宣传党史”,努力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走前头、做表率。三要聚焦党史方志主业,在奋力谱写“宁德篇章”中展示更大作为、体现更多价值。要着力在资政上求突破、在育人上下功夫,通过发挥党史方志资政育人的作用,切实把党史方志中所蕴含的精神财富,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四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全市党史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责任落实、作风保障、队伍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党史方志工作新局面,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统筹推进“五个城”建设、奋力谱写“宁德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DSC04754.jpg

吴乃意主任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全市党史方志工作基本情况,指出要紧紧抓住当前党史方志事业迎来的难得机遇,系统谋划安排好“十四五”及开局之年党史方志工作,做到“六个坚持”:即坚持正确党史观、坚持长远谋划、坚持系统安排、坚持机制创新、坚持质效并举、坚持“三甘”精神。

宁德市委党史方志室各分管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在会上作工作布置,各县(市、区)委党史方志室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