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幻灯
宁德市委党史方志室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1210:19:27来源:

7月9日下午,宁德市委党史方志室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奋进新百年、开启新征程指明方向,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对于我们做好新时期党史方志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qiyi.jpg

会议强调党史方志系统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造的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要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

会议要求抓好党史方志研究工作:一要坚持读经典原著,深入研究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二要继续夯实研究基础,充分收集、整理和研究党史资料;三要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构建“大党史”研究格局四要增进交流与合作,讲好党的历史和宁德的故事;五要加快研究成果转化,使党史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的回信精神等。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