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幻灯
宁德市委党史方志室联合启动 “传承红色基因,走出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主题党日活动线路体验
2021-07-2217:26:33来源:

7月20日,市委办公室、市直机关工委、党史方志室联合启动“传承红色基因,走出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主题党日活动线路体验。本次活动分为启动活动和实地体验两部分,市委常委、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陈其春出席启动活动并致辞。

启动活动以视频连线形式进行,在宁德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和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市委办公室市直机关工委、党史方志室相关领导和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启动活动

图片1.png


市委常委、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陈其春(左二),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詹少铃(右二),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青(左一),市委党史方志室主任吴乃意(右一)共同“点亮”启动球

启动活动上,陈其春指出,宁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实践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上具有特殊历史意义,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这些都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独特的优势、最鲜活的教材。此次活动很及时,也很有意义,既是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也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的重要举措。要悉心感悟、用心思考、专心研究党的百年历史特别是闽东革命斗争史,进一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断增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信心决心。

图片2.png

启动活动结束后,由主办单位、各县(市、区)协办单位组建10支队伍分头出发,开展线路体验活动其中,由宁德市委公室、市直机关工委、党史方志室等主办单位组建的队伍体验福安线路(二)(宁德市区-福安斗面村-溪邳村-下岐村)。

图片3.png

上午10时30分许,主办单位队伍来到福安市溪柄镇斗面村闽东苏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观闽东苏区纪念馆、闽东苏维埃政府机关旧址等,并重温入党誓词,以追忆闽东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

图片4.png

午后阳光正好,队伍来到下岐村连家船民上岸定居点,漫步在干净整洁的村道上,穿梭在鳞次栉比的楼房间,实地感受连家船民从“四处漂泊”到“搬上来、住下来、富起来”的巨大变化。

图片5.png

随后,市委办公室、市直机关党委、党史方志室共同向下岐村捐赠《闽东革命简史》“传承红色基因,走出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主题党日活动线路指导手册》《闽东革命历史故事连环画丛书》《福宁府志》等党史方志相关书籍。

图片6.png

本次活动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体验感,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切实服务群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

此次线路实地体验活动是依据“传承红色基因,走出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主题党日活动线路指导手册》开展。该《指导手册》由市委办公室、市直机关工委、党史方志室精心设计推出,共有10条经典线路,其中9县(市、区)各1条,福安市2条,含行程安排、相关介绍,提供讲解员、餐饮店等联系方式。《指导手册》现已在20多家网站和相关平台上进行网络推介,印刷分发全市各地各单位,为全市党组织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提供鲜活指南,并助力乡村振兴,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