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材料《闽东革命简史》《闽东百个革命故事》编纂出版
2021-07-2217:42:54来源:

2021年7月,为了更好地发挥闽东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也为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服务,市委党史方志室编纂出版《闽东革命简史》和《闽东百个革命故事》,作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读本分发推广。

市委党史方志室围绕闽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完成反帝反封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任务,结束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历史的艰辛历程,组织编纂出版《闽东革命简史》一书,主要介绍1926年至1949年闽东革命史简述、闽东革命史知识等。同时深入挖掘闽东红色资源,从各类党史相关书刊、资料中认真汇总整理,精心挑选出100个反映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英雄人物的红色故事,汇编印制《闽东百个革命故事》,作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材料,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史、奋勇拼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