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宁德市委党史方志室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16:18:29来源:

2021年11月16日下午,宁德市委党史方志室组织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支部党员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

10.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省、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精神等。市委党史方志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吴乃意,四级调研员、党支部副书记宁成杰以及综合科负责同志等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对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挥重要引领作用。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即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全党的共同意志、全军的共同心愿、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闽东是革命老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和实践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独特优势。全室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要真“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党史方志工作重要论述,以及省、市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将其作为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运用宁德党史方志网、《宁德史志》期刊、宣传栏等阵地和平台,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二要真“懂”,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并具有国际视野和现代意识,深刻领会全会作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深远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三要真“信”,加大宣传宣讲力度。要坚持发挥党史方志自身优势,不断深化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研究阐释,把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史宣传教育的重点,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准确全面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走向未来,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四要真“用”,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史方志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工作指南,贯彻落实到党史编研、志鉴编纂等各项工作中。要结合闽东特色,进一步挖掘闽东红色资源和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编写好党史方志基本著作、权威读本和通俗教材,持续编发《资政报告》,扎实推进党史方志“八进”活动等,不断推动全市党史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宁德篇章”贡献党史方志应有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