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宁德市委党史方志室创新年鉴培训模式
2022-02-2310:55:54来源:

2月17—18日,宁德市委党史方志室组织开展《宁德年鉴(2022)》撰稿新手辅导交流会,分2场共召集市教育局、市税务局等20余个供稿单位的撰稿新手,进行集中辅导交流。

图片1.png

交流会通过微信群即时接龙报名,每场控制在10人左右。从为撰稿新手答疑解惑出发,围绕什么是年鉴、什么是条目、如何编纂条目等3个问题,简要介绍年鉴概念、框架结构、条目选题要求及编写规范等,让新手们快速了解年鉴工作,增强他们撰稿的积极性和使命感。同时,进一步明确供稿要求,逐一解答撰稿者提出的疑问。

此次小班开课辅导,打破了以往“办大班”的培训模式,旨在通过这种“开小灶”方式,增强年鉴培训的针对性和质效性,不仅避免了替会、开小差等弊端,而且办班形式灵活机动,起到了高效、节约的良好效果。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