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文明出行 清静你我
2022-03-1615:56:29来源:

  


为打造整洁、清静的乘车环境,培育文明礼仪、弘扬文明之风,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贯彻落实省委文明办《关于开展“清静车厢”创建活动的通知》精神,中共宁德市委党史方志室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文明出行 清静你我倡议,希望大家在城市公交车长途客运汽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内,打造整洁有序的乘车环境,营造文明有礼的乘车氛围,给予乘客干净清新、静心阅读的乘车体验。

一是倡导整洁有序。主动保持车厢干净整洁,引导乘客有序上下车,主动为老、弱、病、残、孕等有需要的人员让座,不抢座、霸座,不躺卧、践踏座椅,不脱鞋晾脚,不扰乱公共秩序,营造文明干净的乘车环境。

二是倡导轻言轻语。引导乘客接打电话、团体出游、结伴出行时轻声交谈、远离高声喧哗。使用手机、平板等电子产品通话、观看音频时,用无线或有线连接设备,避免声音外放,影响他人,将文明礼貌用语、文明交流方式带到公共场所、带到出行途中。

三是倡导“无饮食”。提倡市内公交等短途乘车途中不进食、不制造车厢垃圾,严格限制城市车厢内饮食行为,对在车厢内饮食的乘客予以劝导。

四是倡导乘车阅读。鼓励乘客在车厢上借阅书籍或阅览电子书,让乘客利用碎片时间、通勤时间多读书,传递阅读让出行更美好的理念。

 

宁德市委党史方志室

                                            2022年3月16日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