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宁德市委党史方志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022-03-3110:50:26来源:

3月28日,宁德市委党史方志室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支部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331103647.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我国粮食安全保障取得显著成就的根本保证,是应对粮食领域风险挑战的思想武器,是新时代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从政治高度看待粮食安全问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对于确保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精准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

会议强调要怀危机意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传承弘扬好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带头落实“光盘行动”,自觉践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良好社会风尚,加大合理消费、文明消费、健康向上节俭型餐饮文化的宣传引导。

会议强调要积极响应号召,抓好农田耕地认筹。要认真落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发动党员干部参与认筹农田耕地活动的倡议精神,认真领会认筹工作的文件精神及各项要求,积极响应号召,对接好市委办机关党委及认筹活动相关单位,抓好部署动员,广泛发动党员自愿出资认筹农田耕地,为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