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四雅颂月 诗画翁江 —— 福鼎市委党史方志室、福鼎市委机关妇委会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2022-09-1616:08:04来源:福鼎市委党史方志室 刘素珍

为促进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交流与传承,营造浓厚中秋节日氛围,9月8日,福鼎市委党史方志室与福鼎市委机关妇委会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四雅颂月 诗画翁江”主题活动,市委机关女干部职工、党史方志室干部职工共50人参加活动。

图片1.png

当天下午,女干部职工来到中国传统村落白琳镇翁江村萧家大院,去触摸这座有着200多年历史的明清建筑,了解了萧氏历代先贤勤劳耕作、繁衍生息,“乐善好施、崇文重教”的独特家风文化。

图片2.png

接着,大家漫步翁江黄花屿,围坐百年大榕树下,以四雅颂月,用笔墨传情。 “呜”……“呜”……,在低沉雄浑、气韵悠长的埙声中,女书画家、资深技师开始“四雅”技艺展演,展现宋代文人雅士风雅、韵味的生活美学,把大家一下子唤归到了人类的远古,唤归到了一种毫无杂音的生命的空间。表演过后,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女干部职工进行“四雅”场景体验,焚香点茶、插花作画、制灯猜谜,感受一次唯美穿越,在文人四雅中体会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图片3.png

最后,主办单位还组织入户慰问贫困户、孤寡老人等,送上节日祝福和月饼、海产品等慰问品。

图片4.png

此次活动由福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为指导单位,福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福鼎市委机关妇委会主办,福鼎御沐仓茶业公司、白琳翁江村党支部、福鼎市书法家协会共同协办。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