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宁德市委党史方志室会同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分析会议
2023-01-1708:55:34来源:

2023年1月13日上午,宁德市委党史方志室会同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分析会议。市委党史方志室领导班子成员,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四级调研员黄勇毅出席会议,市委党史方志室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由市委党史方志室主任吴乃意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党史方志室分管领导汇报了本单位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其他班子成员分析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个人“一岗双责”履行情况、重点剖析问题和存在的风险点,提出下一步整改意见和措施;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四级调研员黄勇毅向会议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并提出具体的改进提升意见建议;市委党史方志室主任吴乃意报告第一责任人履责情况,作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发挥政治引领保障作用,树牢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意识。二要强化履职,提高斗争能力,扎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减少权力对微观经济的不当干预。三要恪尽职守,敢于担当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狠抓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并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不动摇,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党史方志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让政治过硬成为市委党史方志室最鲜明的精神特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标准和对党忠诚的现实检验。二要强化主体意识。要始终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带头督促检查分管科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切实做到既管事又管人,既管业务也管党风。三要强化担当作为。要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宁德发展大局来思考问题、开展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党史方志工作要求深度融合、一体推进,充分发挥党史方志“存史、资政、育人”的功用,为打造“增长极”、建设“四个区”、奋力谱写“宁德篇章”贡献党史方志的智慧和力量。四要强化作风建设。要严格按照“五个坚持”要求和中纪委深化纠治“四风”有关文件精神,在纠“四风”树新风上聚焦聚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说真话、做实事、求实效,狠抓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